進階篇之一


前陣子抽空寫了怎麼買娃? 買娃該注意的事! ...等等相關資料的[入門篇]
想必想踏入擬真娃領域的人, 已經被仔貓騙來開始存錢了吧 XD
就我瞭解, 已經有朋友定娃娃, 進入等娃階段了 (手腳真快
開始行動, 開始存錢, 開始著手踏入擬真娃玩家的朋友們
來來來, 接下來, 進階篇的資料可要好好的瞧清楚

記得我說過, 在這段存錢的日子, 玩家就多多充實娃娃知識, 跟去選一個娃娃
等錢存夠, 找一個適合自己買娃的門路, 就可以去[定娃]了
不論你採用那種買娃的方法, 要多謹慎小心一點喔 ^^

預計[進階篇], 會跟大家聊聊 [定娃][等娃][領娃][玩娃][養娃] 五個部份
而且資料著重於討論矽膠娃
除了仔貓目前手中玩的就是矽膠娃之外, 多年前玩的愛麗絲, 跟現在新的也不盡相同了
關節娃更沒實際經驗, 所以囉, 我會專門針對矽膠娃來說明 (而且是 O廠的矽膠娃
目前市場大多是新類型娃娃, 要買便宜的樹脂或關節也只有 O廠有
若已經開始存錢要準備踏入擬真娃領域的人
仔貓建議, 直接買高檔的矽膠娃, 雖然貴, 但物超所值
畢竟矽膠娃是經過無數次的改良, 改進, 發展到現在最好的擬真娃


先來聲明一點
擬真娃這類娃, 台灣玩家, 只能從日網去看圖, 看資料
目前沒多少玩家有這方面的心得, 可以參考
仔貓娃娃目前發表的文章, 也是我自己本身有這樣的興趣, 常去日網逛來的心得
---
有看過之前仔貓娃娃的文章, 應該還記得仔貓曾說過
網路上的東東, 不要盡信, 不論是誰(引進商, 賣家, 甚至仔貓...)說的, 都要保留一點
沒錯, 就連我說的, 你都只能拿來參考, 不要都傻傻的相信, 自己也要做點功課才行喔
我, 只是個玩家, 只是個愛玩娃娃的人, 跟大家一樣, 很平凡
我, 不是神, 也會有出錯的時候, 也會有寫錯的資料 (看到有錯要跟我說喔
所以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補充, 而不是一昧的盲從
不希望看到, 小時後的我爸說的, 讀書時的老師說的... 到現在玩娃娃變成仔貓說的 XD
---
接下來這邊要發表有關[進階篇]的資料
完全以我本身的實際經驗, 跟我家美妍的狀況, 跟大家描述一些該注意的事項
所以文章資料完全針對 O廠 140cm 矽膠娃, 至於其它廠的娃娃, 或 O廠其它類的娃娃
我覺得也可以拿來參考, 但總是會有不同之處, 所以請大家自行斟酌囉 (就是不要照本宣科啦





壹. 定娃


錢存好了, 有門路可以買娃了, 娃娃也選定了
[定娃]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不能忽略

定娃不是把錢帶足, 去廠商(或引進商)那邊, 錢一丟, 把話落下, 就可以
除了詳細告知自己要買娃的基本細目(那種素體, 那種臉型, 那種假髮)
還有一點, 很多初心玩家, 常忘(或根本不知道)... 那就是化妝
通常娃娃會搭配化妝 (目前大多廠都有三種, 濃妝, 淡妝, 一般..
會化妝的地方有 -- 臉(眉眼, 唇), 手指甲, 腳趾甲, 咪咪頭
若是買家沒說, 沒指定, 通常廠商會出一般妝娃娃 (還好一般妝娃娃還挺適合初心入門

這邊說明一下, 所謂的娃廠的化妝, 並不是像女生一樣, 拿化妝品往娃娃身上畫
然後用卸妝油或清水就可以洗掉
擬真娃的化妝是染色, 廠商替娃娃化妝是把顏色染到娃娃身上的
正因為是染色染上去的妝, 所以一旦化好, 是沒辦法擦掉的
要直到妝自然磨損脫落, 娃娃的妝才會不見
而且不是一次掉光光, 是慢慢剝落, 沒那麼神奇到某一天妝自己商量好一次掉光光
(記得以前有貼過圖, 在保養維護那篇, 有娃娃妝剝落的圖, 自己翻
這時的娃娃是最醜的時期 (這時期可以買化妝品替娃娃補妝
所以定娃時, 基本上是可以要求妝的濃淡

註: 基本上剛開始玩的一段日子, 顏色是不會掉的, 要等日子久了, 才會發生掉色剝落的現象


所以這部份仔貓建議初心入門選淡妝, 淡妝掉色還看不太出來, 濃妝一旦掉色就很明顯
掉色, 退色.. 補救的方法就是補妝
要去買化妝品, 幫娃娃化, 這部份就挺麻煩的, 不是每個玩家(男生)都會化
而且因為我們幫娃的化妝, 並不是染色, 所以很容易掉落, 幾乎每隔幾天就上補妝

其實這部份到還好, 忘了也無差, 反正一般妝娃, 還挺適合新手的 XD

但還有一處, 影響頗大 (矽膠娃
通常大人型娃娃, 會有植毛的問題 (譬如: O廠 150cm娃)
這邊的植毛是指娃娃下體的毛
一般小孩型的娃娃, 沒毛, 大人型的才有
要不要廠商植上毛, 定娃時要講清楚
我猜, 我沒說, 沒人會想起娃娃還有這玩意吧??
O廠的大人型娃娃連下體的毛毛都有濃淡區別 XD

註:
美妍身體是小孩型, 所以我不知 O廠出大人型娃, 玩家沒指定, 植毛問題他們如何處理
其它廠的也別問我, 我更不瞭 XD

所以囉~
帶錢去定娃娃...
不僅僅只是說我要買, O廠 140cm 一體成型愛麗絲娃
現在的你應該會說... 我要買
O廠 140cm 一體成型愛麗絲矽膠淡妝娃娃, 搭配 麻由娃髮型 (再加其它有的沒的配件


Ok! 娃定好, 接著就是[等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e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